自從去年啟用部落格以來, 很高興也始料未及的, 就是認識了許多格友, 而格友們都是以文會友, 彼此交流分享生活記事或心得.像我這樣很少發文的懶人, 既不會關格消失, 還會到格友們的格子去趴趴造.

積欠的稿債, 要"加倍奉還", 是有點困難,  但是心裡總覺得很愧對格友們. 最近天氣變冷了, 而樹葉顏色也跟著開始變化了, 所以上個週末就拿起相機把家裡與周圍濱臨的森林拍了一下, 來與格友們分享這裡的秋分景色.

9_0.JPG

 


 

(點擊任何照片就可觀看原始大圖)

楓葉已由綠轉黃與淡紅了

1.JPG

 

針葉林(Pine trees) 與 橡樹 (Oak trees) 

2.JPG

 

5.JPG

 

2_1.JPG

 

晚上常有鹿群穿梭針葉林

6.JPG

 

白天常聽到啄木鳥在啄木時"叩叩叩"的聲音
晚上換成是貓頭鷹 "呼~呼~呼~"的聲音 

7_1.JPG

 

8.JPG

 

9_0.JPG

 

9_1.JPG

 

屋前 

10.JPG

 

小白 

11.JPG

 

小客廳 

12.JPG

 

屋後 

13.JPG

 

17.JPG   


 

 演唱:楊芳儀/徐曉菁/譚荃中/吳明華
作詞:施碧梧 作曲:施碧梧
 請進冬風
 

 

 請進冬風 別在窗邊逗留
 我為你調好了酒 進來歇一會兒

 請進冬風 今夜可覺寒冷
 房裡有暖暖的爐火 進來歇一會兒

 人們早已入夢 星星也溜得無蹤
 陪我促膝並坐 只有你不教我寂寞不寂寞 

 請進冬風 帶著你冷冷的熱情
 換我滿心的孤伶 進來歇一會兒
 請進冬風

 


 

 演唱:徐北荷
作詞:馬宜中 作曲:馬宜中
     晚風   
 

 


 窗前飄過一陣晚風 吹得樹搖動
 望望窗外雲朵星辰 想起一個夢

 為什麼 在夢中 花草都朦朧
 為什麼 夢醒了 一切都無蹤

 晚風又輕輕的吹送 夢兒已成空 
 只有默默的期待 花謝花又開

 


 

 演唱:陳明韶
作詞:鄧禹平 作曲:邰肇玫
     下雨天的週末   
 

 

 我好喜歡週末 我好喜歡雨天
 我好喜歡 下雨天的週末
 因為那小雨 我才可以和你
 共撐一把雨傘 靠得好近 好近 
 因為那週末 我才可以和你
 聊得好晚 好晚

 我好喜歡田野 我好喜歡炊煙
 我好喜歡 田野裏的炊煙
 因為那輕煙 我才可以和你
 共織一個夢境 挽得好緊 好緊 
 因為那田野 我才可以和你
 走得好遠 好遠

 


 

 演唱:蔡幸娟
作詞:楊彥歧 作曲:楊彥歧
     秋夜   
 

 

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
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下了黃葉
 只有那兩三片 那麼可憐在枝上抖怯
 它們等著秋來到 要與世間離別

 一片片緊抱枯枝 孤零零向月哀悼
 一陣陣無情西風 又幾片掉落地上

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
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盡了黃葉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0) 人氣()